股東背景

中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達資產管理」)於2017年成立,為港股上市公司中達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中達集團」)(00139.HK)成員企業,中達集團總部位於香港金融中心環球貿易廣場,其股份自1994年3月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是歷史悠久的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經營穩健,並深得香港證券監管機關的認可。

中達集團下屬中達證券、中達資產管理及中達期貨,擁有香港證監會第1類、第2類、第4類、第5類、第9類受規管業務牌照。
中達集團為全球金融機構、企業和高淨值個人客戶提供全新、優質、安全的綜合金融服務,包括證券期貨投資、企業融資、投資交易、資產管理、市場研究等。公司各項業務在港資金融機構中居領先地位,是根植於中國本土、融通全球資本的精品跨境投資銀行。
中達集團正加速全球佈局,進一步強化全球投行、投資、跨境交易以及創新能力和營運能力,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系統重要性和品牌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投行。

證券經紀

提供的服務:
透過中達證券,您可投資於本地及海外證券市場。我們的孖展買賣服務可以為您提供投資的靈活性,助您在瞬息萬變的證券市場中運籌帷幄。
中達期貨提供各類本地及海外期貨及期權合約買賣,涵蓋指數、能源、貨幣等各領域。

交易業績:
2017年,中達證券的股票及窩輪成交額超1000億港幣。2018年,股票及窩輪成交額近2300億港幣。2019年1至9月,中達證券的股票及窩輪成交額超1100億港幣,於香港交易所639家統計券商中排名47位,在港資券商中位居前列。

我們的優勢:
中達證券擁有多個香港聯交所交易席位,能夠為客戶提供最快捷便利的交易通道,最先進齊全的交易方法,提供覆蓋全球主要股票市場,包括港股、A股、美股、以及債券、基金、衍生工具等多元化的交易品種,同一帳戶內可同時進行跨市場的交易,無需多處開戶及外幣兌換,全面滿足客戶一站式服務的要求。

經紀團隊透過深入的溝通和個人化的服務,為客戶提供貼心及專業的投資部署建議,依託獨立研究資訊及強大的環球市場交易平台,協助客戶隨時洞悉市場變化,使客戶無論身身在世界何地,都能運籌帷幄,做出最明智的投資決定。

債務資本市場

中達證券於2017年開始主推中資美元債券業務,專業的投行團隊成員曾就職於國內外知名投行及券商,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常年活躍於境內外債券市場。利用廣泛的客戶資源和強大的銷售能力,中達證券在中資企業美元債券承銷發行領域,於香港券商中處於領先地位。

2017年7月至今,中達證券已累計承銷發行約150億美元中資離岸債券。其中2019年前三個季度,累計承銷中資離岸債券42筆,總承銷金額近百億美元.

據彭博數據顯示,中達證券在2019年度前三季度城投類中資美元債承銷市場排名第9位。

榮譽
2018年華爾街交易員中資美元債市場最佳交易與卓越機構票選中獲頒:
"中資城投美元債2018年卓越承銷商"獎項(2018 LGFV Bond House)。

金融機構銷售

金融機構銷售團隊致力於通過多類別定制化的產品、高質量的研究及顧問服務,為客戶投資決策提供專業的壹站式平台。同時通過廣泛的海內外銷售網絡,為壹級債券承銷、二級債券交易提供強大的銷售支持。

廣泛的機構銷售網絡
金融機構銷售團隊覆蓋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以及歐洲等地的各類型的機構投資者,包括但不限於:

  • 商業銀行
  • 投資銀行
  • 保險公司
  • 資產管理公司
  • 對沖基金
  • 證券公司
  • 私人銀行
  • 主權財富基金

固定收益

固定收益業務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國際水準的固定收益產品銷售,交易,產品與策略研發、專業咨詢等壹體化業務,從客戶需求出發,提供全產品業務平台,搭建客戶與市場間的融通中樞,同時充分調動各部門資源,實現壹二級板塊聯動,服務客戶需求;在傳統固定收益產品的基礎上, 透過結構性產品、跨境產品,為境內外客戶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做市交易服務:配合壹級市場的債券承銷,中達在離岸中資美元債二級市場提供做市服務,品種覆蓋投資級債券,高收益債券里的地產及城投板塊,以及相關的利率外匯衍生產品,滿足投資者二級交易的需求。

結構化產品:專注於各種形式的結構化產品,如資產抵押票據,槓桿票據,破產隔離SPV票據,優先劣後票據,指數產品,ISDA項下的衍生產品等,為客戶在全球的投資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結構性融資:在離岸市場,標準化債券之外的結構性融資也是壹個重要的融資途徑與市場,如抵押融資,夾層融資,過橋融資。團隊在結構性融領域資擁有豐富的經驗,為客戶度身定制融資方案並且提供資金支持。

跨境產品:通過QFII,QDII,債券通以及跨境TRS等跨境通道,滿足境內外投資者的跨境投資需求,捕捉境內外資產的高質量交易機會,實現靈活的資金進出,同時為交易型及配置型的投資者提供服務。

中達研究

中達研究部專注於房地產和城投等核心行業及上市公司的深入研究,透過豐富的產業資源、全面的研究產品和強大的影響力助力公司整體業務的快速發展。

公司研究:專注於行業內上市公司的深度研究以及定期跟蹤,透過獨特的視角和深入的分析為投資者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投資建議,同時助力上市公司與資本市場的溝通。

行業研究:專注於行業的深度研究與定期跟蹤,力求以客觀、深入的研究,揭示行業運行內在邏輯,判斷行業發展趨勢,為投資者和業內上市公司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參考和建議。

定期產品:包括各行業日報、周報、地產周度數據庫、月報、房地產月度銷售報告等,透過對行業及公司數據、動態的詳細整理、分析,為投資者提供最為及時、準確的投資參考。

戰略諮詢服務:依託團隊成員成熟的研究能力,研究部為上市公司或行業協會提供定制化的研究戰略諮詢服務,助力上市公司及行業穩健發展。

資產管理

中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中達資管」)於2017年成立,擁有香港證監會第4類(就證券提供意見)、第9類(提供資產管理)受規管業務牌照。

投資基金自2018年4月啓動,資產規模近10億美元,受到市場廣泛認可。此外,中達資管還積極參與境內資本市場,旗下管理的基金先後通過QFII和債券通把握特殊時點投資機會,跨境投資境內高收益債券市場,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回報。團隊有豐富的境外產品設計經驗,可以為客戶實現特定目的的投資及管理需求,我們努力成為亞太區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

目前我們的資管產品主要為固定收益基金,主要品種包括:
投資級債券產品:主要投資中國大陸、香港等投資級美元債券,並可根據投資者需求全球配置。
高收益債券產品:主要投資中國大陸、香港高收益美元債券。
短期債券產品:主要投資短久期美元債券,滿足投資人較高的流動性需求。
固定期限產品:投資約定期限區間的固定收益標的,滿足投資人對期限的配置需求。
跨境投資產品:通過QDII、QFII、債券通實現跨境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