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腾讯财经

 

10月2日讯,在关键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为自2009年以来最差的表现之后,引发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交易者们现在看到美联储本月再次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供应管理协会的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9月份达到47.8%,为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且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指数的急剧下跌加剧了衰退的阴影,抹去了华尔街早期的涨幅,并使股票走低。通常情况下,读数超过50%表示业务状况正在好转,低于50%则表明情况正在恶化。

除此之外,该报告还释放了另外一个不利信号:ISM跟踪的18个美国制造行业中只有3个报告了增长,低于上个月的9个。

企业高管们表示:“制造业的衰退已接近危险水平。从历史上看,该指数位于46以下时,其数据与经济衰退的数据相符。尽管制造业在经济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但对经济发展来说至关重要,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它能带来收入和乘数效应。”

而特朗普总统则在推特上再次抨击美联储,指责其将美国的利率维持在很高水平。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现在认为在美联储10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3%。在制造业数据发布之前,交易商认为本月降息的概率约为40%

该工具基于实时市场的期货定价,并反映了交易商在芝商所交易所进行实际押注的观点。

BMO Capital Markets的美国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Jon Hill)在周二的报告中表示:“显然,全球层面的经贸紧张局面和强势美元政策继续对国内商品制造商构成巨大压力。鉴于此,人们不得不怀疑逐渐降低的利率的方法能不能够行得通。”

美联储于9月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范围,距美联储11年来首次降息以来间隔了两个月。但是随着成员对未来政策的分歧越来越大,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联储会进一步降息。

疲弱的制造业数据加深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称贸易不确定性是对美国经济最为不利的因素。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托尔斯滕-斯洛克(Torsten Slok)表示,总体指数不佳,其中更令人担忧的是该报告的出口工厂订单下降。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放缓没有尽头,经济衰退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